是乱世英雄,或凡间俗梦

[韩张] 永恒爱人 不是正文!

大纲的某一版,原版已经找不到啦,结局什么的,不一定,别太认真啦


海洋性气候,最冷的季节在三月,绵绵阴雨的冬春之际,爱人走的时候,阳光明媚得令人晕眩。

他们踩着巴托丽高地上成片的尸骸穿过一月满身泥泞的野玫瑰跋涉至此,从他拉着他在战场上转身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成了帝国耻辱的逃兵,这是战士所不能想象的,但牧师态度强硬。

他一直是个周密严肃的人,只是此时他显得任性极了,整个夜晚他都在战士身边为他布下一个个徒劳的治愈术(彼时我并不知道这对精神力是多么可怕的消耗)他带着细细的银链子和没有任何装饰的银十字架就像一个死板的神职人员,他带着他的战士和他所有的记忆和故事逃到这栋太陌生的小屋子,他们细细接吻,他的薄唇死死碾着对方的唇舌,像是要压榨出最后一丝温存。

他的战士因为高烧浑身滚烫,他抱住了他,那具苍白瘦削的身体想必是温暖而柔软的,那个不太长的雨夜里它抚慰了战士压抑的颤抖,他逐渐升温,他在他的耳边唱诵缓解疼痛的咒语,他开始不自觉地依赖他的温度。他们相拥入睡,彼此知根知底。

他向我描述更北面的草原和高山,纬度更高的地方是他和战士从未到过的故乡,据说那里虽然终年寒冷但是没有巴托这样让人伤心的细雨。我问他们是否想去那里,他微微笑了。他向我描述他固执倔强的同伴,橡树下两个人都酩酊大醉的精灵婚礼,他的实行太晚而已经失去意义的诡计,我很惊讶这位有教养的先生对我说出这么多话,我好心劝他们去城里,也许过了这个糟糕的雨夜他们可以找到法术高强的术士治愈那个奄奄一息的人。

第二天是晴天,天空透明,战士死去了。

那不是什么没用的神职人员,他是石不转。

他在古战场上且行且战,纯净的治愈之力使所经之处的断草萌发新芽。

他是帝国的逃兵,是元帅绑架者。

他是一个人的牧师。

他最后都没能救起他。


他的爱人。

评论 ( 1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歌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