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乱世英雄,或凡间俗梦

[山狱] 一个神经质的分析——雨守为何那样

*请读者大人先移步wland看abo版:《岚守为何那样》 作品号:2604464 搜索即可查看


山狱伽马战时二人在树林里发生冲突的这一段,是8059的一个名场面,我个人也觉得是这个cp很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山本斥责狱寺的这段话实在太精彩了,狱寺的反应同样,基本就是已经认清自己感情的意思。下面逐句解析一下。


“我来矫正你这种恶劣的个性。因为我实在已经忍不下去了。”

——一路上都在找话题跟你疯狂搭话,你就是不理我!因为想和你玩,所以一直都在迁就你忍你。平时你看到姐姐就倒,都是我照顾你,还带回家和老爸一起照顾你。明明根本不顺路,还每天上学偶遇你。你打架我担心你,暴躁老哥炸毛的时候第一个紧紧搂住你。打完架,还要看你脸色好不好,有没有受伤。只要你我同屏遇敌,我就问问哪一次不是我挡在你前面?请你有点dps的自觉躲在战士后面好吗!除了我还有谁!就问还有谁!你到底知不知道!我迁就傲娇的你有多辛苦!!(请脑补8.0疯狂摇肩5.9


“你在来到日本遇到阿纲之前,一直独来独往不相信别人吧。”

虽然我一直迁就你很辛苦,但你可别误会了!那是我心甘情愿的!因为我知道你一直是这样(…)因为你独来独往我才天天“偶遇”你。偶遇不了就上你家找你!说到独来独往,和你这种家—学校—打工—27家四点一线的不良宅男相比我根本就是无敌现充吧。要社团有社团要女生追我有女生追我,可是每天上学放学,我!都!和!你!在!一!起!(为此还必须和阿纲在一起因为你总是和他在一起= =)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你对第一次让你打开心扉的阿纲非常忠诚”

原来山本一直都暗自觉得狱寺对阿纲打开了心扉,对自己没有。所以山本你到底都脑补了什么?是觉得狱寺对阿纲说啥了啊……?其实除了九袋面面前变狗狗和对九袋面笑起来画面会出现迷之小花之外根本和对你没啥差别吧。总之,不在乎的话你说个啥子哟。人家凄苦的身世自己的事对谁都没有说过,就连帮九袋面补习也是经常带着你丫的吧?反而是一些狱寺觉得九袋面会担心的事情,还会单独跟你交换意见嘞!


“这我可以理解。”

但我还是忍痛理解了!我对你好吧!⬅️这句话就不分析了大家懂的。


“不过,你只对阿纲一个人打开心房,只会造成他的负担。”

开始了,开始了。请你偶尔也对别人(特!指!我山本武!)打开一下心房,减轻你最爱的九袋面的负担吧。(这是何等的…)

因为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在想什么。为什么跟你说话你不理我?上课我们都在传纸条你趴在桌上写什么东西?手机里有什么?在和女孩发信息聊天吗?看窗外的时候在看什么?云还是鸟还是其他人打棒球?我打棒球的时候你看吗?讲讲你的UMA杂志,再不然补习数学也行!为什么聊天只能聊九袋面和黑手党游戏?(人家也想分享一下棒球啥的啊)阿纲啊让我分担一下你甜蜜的负担吧!

27:说实在的你想问的这些我也不知道啊!


“更何况所谓的左右手,应该是首领最信任的人,守护者的领导。”

首先我要说明一点,关于信任,这些守护者里面阿纲都是很信任的,但我觉得如果问27一个问题谁最不会背叛你,这个答案毫无疑问是狱寺,所以唯有信任这一点是狱纲之间绝不会动摇的。但是这后半句就很有意思了,谁说的左右手就要领导守护者了?那不是老大的事吗?80却去质问59说你为啥不好好领导我,你领导我了么?你让我一边去放着你来!?就这?领导领导我呗!左右手大人!⬅️


这篇话狱寺听完愣了。因为 

1山本态度很凶 

2山本扎心

3他觉得山本说得不对

下面一条条解释


山本很凶,而且言语很刺。这是他第一次凶人,也是唯一一次凶伙伴,凶之前为了避免当面对质甚至还把59打飞了(……)但59确实被他吓到了。

结果弄了半天山本说这一大篇话,从什么打开心扉交朋友拔高到失格的左右手,最终目的竟然只有一个——想当领导你就带我一起打架呗。

我也是无语了。年轻啊真的年轻啊。这段话其实蛮重的,有很多弹幕说80成熟冷静,我笑了,我没见过这种先把人打飞,然后句句往人心口上戳的成熟冷静。“孤独”“对九袋面忠诚”“失格的左右手”这每一个都是狱寺绝对的雷点,而且因为他没有刻意隐藏,所以这是山本绝对清楚的雷点。

事实上,山本武一般不是这样的。他是完全可以做到,看着狱寺苦战,察觉到他的情绪,四两拨千斤地加入战局帮助他,但是这次他带情绪了。

俗话说双标是检验爱情的唯一标准,一个平时从来不会心一击,一天到晚嘛~嘛~的人,突然每一击都是会心一击,我说这是剑豪认真起来了难道有人敢说不吗?


然后是狱寺的反应。很多弹幕说狱寺这次受教了,长大了。先不说到底需不需要所谓的长大,狱寺隼人一般也不是这样的人。其实一路日常看到七八十集的未来篇,没有人会觉得狱寺和大家融入得不好吧?尤其是指环战,从“要和大家一起看烟花”到每一场比赛前的fight,到温柔地抱着蓝波,四处营救别的守护者,没有人会觉得狱寺是真的讨厌山本吧。

所以他自己在后面一集病床上的解释当中也说了,他当时的紧张和不安全都发泄在山本身上,并且他只解释了这一件事。因为所谓的打开心扉什么的,他其实明白自己早就,已经对山本打开心扉了。

他早就把自己的日常和那家伙联系在一起,没有那家伙会不习惯,会紧张他会保护他,甚至会对他发脾气。我说59已经习惯在自己爆炸的时候被80从身后搂住,只不过这次没有。

他因为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后背交给山本、把保护九袋面的理想分担给山本,所以也对山本高标准严要求,发现山本没有达到,他无法处理自己的愤怒和失望,结合着穿越而来的不安,全部都向着山本爆发。

与此同时,在山本训他之后狱寺沉默了。他没有承认关于敞开心扉的那一部分,但是却把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他是不是也已经看清了自己不合理的发泄,意识到了一直以来山本对他的包容呢?


这次的冲突是解析这个cp重要的环节,因为两个人都在非正常的状态下,展现出了反常表现之下隐藏的真实需求:59希望穿越而来的不安能被可靠的人好好安抚而不是插科打诨地化解;80希望59能不要那么紧张封闭对他开放得更多一点。

在这次需求交换之后,两个人在未来篇的交往(x)变得非常和谐,很显然,59有在去配合80,80也不再把一切当作游戏。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目睹了80打飞59,然后两个人对质了半天之后,真正的成年人伽马说的是“真让人感动啊……”而不是“你们他妈在干啥”。

我想,他大概看到了爱情吧(不是


*最后,80,你真的很帅,但不管发生什么突然打飞人都是不对的,为啥要突然打飞他啊!!

喜欢的话,请评论我~

评论 ( 6 )
热度 ( 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歌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