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乱世英雄,或凡间俗梦

[周温]好入戏 2

*周温  1  

*准点下班酷编剧x病弱缺勤大明星

*本章有叶白衣,但是没有叶温,当然大家要嗑我也没意见


周子舒抽手接起电话,手腕还残留温客行高热的余温,他眸子发亮,点灯炉子似的凝视自己,周子舒不躲不闪回应自若。

七爷:“温客行怎么样?下午能不能拍?”

周子舒看温客行一眼,想到顾湘说他不肯卸妆,说:“不能。”

七爷回一句知道了,周子舒又轻声解释道:“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发在嗓子上了。我希望尽量现场收音,后期配音情绪会受影响。”

电话挂断,温客行幽幽道:“周编剧,你这是在质疑我的业务能力。”

周子舒叹了一口气:“别说话了,也别咳嗽。今天一定不拍了,我去和七爷沟通一下进度。”


他真霸道,导演的主意也要拿,咳嗽的主意也要拿。温客行一听这话就想咳嗽,立刻咳了两声,咽喉干痒灼痛,泛着血腥气,他下意识低头看掩唇的手背。

周子舒说:“这段好,坠崖那段就这样演。”说罢扶着他帮他起身,觉得温客行虽然病得没力气,人倒是硬邦邦的,不知道是不是太紧张。温客行的假发散落在胸前,周子舒帮他理好放回他背后,温客行低低地笑了两声,又咳了一阵,周子舒示意顾湘来给他卸妆:“望闻问切,一会儿医生来了,连你面色都看不清,怎么能好好诊断?”

温客行乖巧点头,像是被表扬了一样笑得阳光灿烂,周子舒也不知道他在高兴个什么劲,看他“听话”地故意紧紧抿着嘴,有点坦荡不下去了。


他立马想溜走。其实本来也没必要来看温客行,这货屡有装病翘班前科,上回温客行“发烧”,周子舒还在影视城串串店见到他,哪想到这回是来真的。

周子舒被送下了车,刻意无视了周围的许多目光,其实人家到处乱看,哪有人注意他,是他自己心虚。这么想着,周子舒立马昂首挺胸,理直气壮地往前走,前面路都没看。

偏这时一个白衣服打扮奇奇怪怪的家伙也大步流星地走过来,周子舒心猿意马差点撞到人家。

周子舒回头,那人也回头,看到他,露出一副玩味的表情。周子舒没来得及招呼,走了好几步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个就是医生,他想说两句,又不知道说什么,反而是医生对他笑了笑,笑得他摸不着头脑。


这辆保姆车今天门庭若市,送走曹蔚宁来了周子舒,周子舒下了车叶白衣上了车。那边温客行已经卸好妆,面色潮红嘴唇发乌,都是烧出来的血色。叶白衣见他这样,破天荒地没有开口就嘲,而是立刻从随身提包里取出听诊器,示意他靠过来。

温客行嫌弃不已,怎奈车子里空间狭小,只得很勉强地剥开胸前衣物,靠进叶白衣怀里,心说望闻问切呢!都在哪呢?每次都是这套!喑哑着嗓子说:“变态医生,你真变态。”

叶白衣:“你有种你不生病,别贴那么近。”话虽如此,他还是搂着那副清瘦身体,仔细替他听起心音,叶白衣嘱咐他深呼吸,而温客行一吸气就忍不住惊天动地地咳嗽,他又没力气坐不住,一颤一颤的尖下巴都快把叶白衣的肩膀锄出个洞来了。

奇怪,刚才周编剧在这自己都不怎么想咳嗽,叶白衣真是瘟神一座,这样一想更嫌弃了。他喘气不匀,叶白衣也不急,静静等着他。温客行咳个没完,感觉叶白衣都快无语了,他有点想笑,却突然感到背心一阵温暖,叶白衣在轻轻拍他的背。

叶白衣:“刚才我遇到周子舒了。”

温客行一颤,好容易平息了咳嗽,说:“你跟他说…”

叶白衣:“别说话,憋气,再听一下肺。”

叶白衣前前后后听了一阵,车内静得顾湘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过了好一会,叶白衣才松了一口气,道:“幸好,应该只是上呼吸道感染。马上去采个血,如果是流感,一定要特别注意。”

温客行立刻叫到:“你跟他说什么了!”

叶白衣耸耸肩:“我和他擦肩而过,萍水相逢,哪有机会说什么?”

他越是这么说,温客行越不放心,急了:“到底说了什么?”

叶白衣也不逗他了,说:“你真的不想他知道什么,也有办法,立刻回去准备手术。”

温客行却突然莞尔:“你怎么什么都知道,白衣天使,我早就想通啦。等这部戏杀青,悉听尊便。”

叶白衣气笑:“我悉听你的尊便?敢情这颗心脏长在我的身上。”

温客行低下头,声音里也听不出什么情绪:“唉,还不知道长在谁的身上呢。”


他俩在这打哑谜,顾湘接了曹蔚宁的电话,如实转达景导演以及周编剧对他的亲切慰问,同时批假半日,明天下午再归队。叶白衣嗤之以鼻,温客行一听周子舒有令,赶紧领旨谢恩。

曹蔚宁又对她絮絮叨叨问了许多事,顾湘诶呀嘿呀,边怪他啰嗦边胡乱回应着,很不耐烦的样子,却也不主动挂电话。

叶白衣奇了:“你这个小童养媳脑子怎么也不太好使?”

温客行剜他一眼:“又要你管了,老光棍,没见过小姑娘谈恋爱?”

这下顾湘也愣住了,没顾上讲电话,微张着嘴看他。

温客行一怔,移开目光顾左右而言他,伸手把叶白衣大腿拍得啪啪响:“车,你去开,老子还不想死。”


七爷的团队是老班底,现场调度有方,并没有给周子舒增加太多工作量。两人简单沟通确定了一下几场戏的顺序,他心里计较着,直接在片场开改,今天都用不着加班,遂摸出眼镜搬了个马扎来就地开写。

这么写了半晌,七爷看了他几眼,他才无奈地抬起头说道:“那个,我今天可能遇到叶白衣了,怎么你也认识?他是什么来路?”

七爷眼里闪过狡猾的笑意,故意不回答:“你果然对温客行有想法。”

周子舒呵呵,不吃这套,继续赶工。

七爷说:“是他家庭医生吧,温客行刚进组那会自己找过来的,和大乌还是老同学呢。”

周子舒哦一声,家庭医生,听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不过也不违和,毕竟温客行本人就长了一张养尊处优贵不可言的少爷脸。


tbc.

七爷可能ooc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完全没看过《七爷》,所以我也不知道o没o!但这不重要!这文没有大纲,我是随便写的,所以后续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但是想看的桥段还没有写完,这部分是会写的。



评论 ( 24 )
热度 ( 1061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歌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