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乱世英雄,或凡间俗梦

[周温]娃娃

*周温育儿 前文 妹妹  弟弟 

*自己瞎玩儿,很无聊的哈哈哈哈


*

小孩子一个人认真玩的时候,大人最好不要随便打扰,所以当周编剧发现妹妹在玩娃娃的时候,他拉着温温一起在门缝外观察。

妹妹把娃娃的衣服都脱了,一件一件在桌上排列好。

周子舒:这个娃娃怎么没有内衣啊

温客行:肉色的内衣!

妹妹把光溜溜的娃娃摆弄来、摆弄去。

周子舒:妹妹是想干什么呢?

温客行小声:阿絮,你压到我头发了。


妹妹的娃娃是艾莎公主,周子舒倒是都认识,但总是分不清艾莎和安娜。

妹妹:爸爸好笨,连姐姐和妹妹都分不清。

周子舒装傻:妹妹不是你吗?

妹妹翻白眼:我喜欢艾莎。

好可爱啊!温客行笑死了:别理他,你爸爸是土鳖。

周子舒:……出新款不给你们买了!

妹妹大惊,扑上去捂周子舒的嘴:爸爸不是土鳖!

周子舒:唔唔唔(那你应该捂老温的嘴)!

温客行:哈哈哈哈哈哈哈


*

妹妹捂周子舒的嘴上了瘾,和他打闹的时候捂着他的嘴,嘻嘻哈哈的不让他亲自己。

某天温客行回了家,周子舒和他亲热一番,温客行脸都红了,妹妹在边上看着,等温客行回了房间,她又去捂周子舒的嘴。

周子舒有点莫名其妙,看着女儿胖乎乎白嫩嫩的小手,假装啊呜一声,咬了她一口。

妹妹尖叫一声,跑进房间,扑到温客行怀里:温温,我告诉你,爸爸会吃小孩!

温客行:你怎么知道的,你看见了?

妹妹:他咬了我的手!

温客行装模作样地看看她的手:天呐,那怎么办啊?要不我们换个爸爸吧。

妹妹:啊,我不想换爸爸……

温客行:不想换啊?

妹妹:刚才可能他饿了吧……

温客行:真的吗?真的不想吗?

妹妹:嗯!


*

温客行认真的样子让妹妹非常担心,吃过晚饭,她一直抱着周子舒的胳膊想心事。

周子舒很得意:妹妹今天好粘我,好喜欢我!

晚上,他悄悄对温客行说:妹妹是不是长大了,知道心疼爸爸了?

温客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温客行有行程,妹妹在门边看他和周子舒吻别,她也亲了亲温客行,温客行对她挤挤眼睛,又指指正在给他拿雨伞的周子舒,看起来就像在说:今天就出去把他换掉。

妹妹忧心忡忡,又不敢跟爸爸说,默默地担心了半天,偷跑到书房外面看了爸爸好几次。

周子舒也有点担忧:妹妹怎么了?不开心了?

妹妹觉得爸爸真好,扑扇了两下长长的睫毛,眼泪水就滚了下来。

妹妹:呜呜呜呜

周子舒:(???完了,我什么也没做啊,她又哭了。不要哭了,别被温客行发现,他又要跟我没完了!)

周子舒虚弱道:宝宝不哭不哭。

周子舒把妹妹抱在怀里,像拍小婴儿一样拍拍她。女儿好小好软,周子舒轻声说:爸爸给温温打电话吧?

妹妹立刻说:不要!

妹妹很慌张,周子舒一下子严肃起来: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温温有什么事不让你告诉我?

妹妹手足无措,她说不清楚这么复杂的事情,又不忍心告诉周子舒他要被赶走了,只好一直摇头,周子舒问什么都摇头。

周子舒更严肃了,拍拍妹妹的脑袋:爸爸知道了(你知道什么了?)妹妹去玩吧,爸爸会和他说的。


*

温客行回来了,看起来挺累的样子,周子舒还在思考怎么跟他沟通,到底是瞒了自己什么事把孩子吓成这样…

妹妹啪嗒啪嗒地跑进主卧,小心翼翼地问:温温,我能不能不换、不换爸爸…说到换爸爸的时候,妹妹又哭了!

妹妹:爸爸不会吃掉我的。你看。

说着,妹妹把自己的小手伸进嘴里,轻轻咬了一口。

妹妹眼角还含泪:爸爸只是在和我玩……

温客行:(我和阿絮生了个什么人间天使)

温客行:真的吗?那爸爸不会吃别的小朋友吗?

妹妹想到周子舒发火时可怕的样子,陷入了可爱的沉思。温客行拼命忍笑失败,只好把妹妹抱在怀里不让她看到自己笑。周子舒终于做好心理建设推开门,就看到温客行抱着妹妹无声地狂笑。

周子舒无奈:你们又在玩什么把戏了?


E~nd

这个梗是群里聊的,还要鸣谢我可爱的群友=3=

评论 ( 12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歌夜弦 | Powered by LOFTER